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重温伟大开端,砥砺初心使命—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21-06-24   浏览次数 265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623日,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学习,身临其境重温“伟大的开端”,砥砺初心使命。


中共一大纪念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包括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7个板块。建党期间珍贵的文献、照片、实物、音视频影像、还原场景、智能化陈列向在场的党员们立体的重现了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让每一位党员用心体会和铭记每一件展品背后所蕴含的深刻故事和伟大精神,感知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引领中国人民走向复兴的发展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誓厅,信息化治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刘志鹏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通过参观全新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各位党员更加明确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以身作则、砥砺前行,以积极的姿态、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校信息化事业发展中,为实现教育强国的伟大理想拼搏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