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以史鉴今 砥砺前行——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5   浏览次数 153

为落实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工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610日下午,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在中北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发展规划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学校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柏俊、副组长方金奇列席会议。


围绕党建业务“密切融合、双轮促动”目标,会议邀请了原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文新华教授作“科学开展学校规划编制”主题报告,通过聆听文新华教授关于学校规划编制经验回顾、未来规划编制理念思考,全体同志深受启发启迪,有效实现了“传帮带”。

支部书记张绍文从树牢抓实支部“四史”学习意识、统筹计划支部“四史”学习安排、落实落细支部“四史”学习内容三方面对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四史”学习教育是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立足长效学习机制和学习效果,支部将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开展一场动员部署会、一系列专题学习、一场专家主题报告、一次“四史”人人讲专题微党课、一次读书分享会和一次观影观展活动等“六个一”总体行动计划,大力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学习一体推进、一路走实。


作为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首次集中学习会议,张绍文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坚定理想信念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为题,将党史与新中国史结合,系统梳理讲解,从为何要学党史新国史、党史新中国史的回顾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等三个方面为部门全体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同时与全体同志回顾分享校史,引导同志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围绕对“四史”学习的认识,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认真参加“四史”学习,传承发扬改革精神,不断汲取前行力量。

杨蓉部长表示,发展规划部历来重视党建工作,通过党建业务密切融合,持续推动双轮促动。她希望全体同志都要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以史鉴今、砥砺前行,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部门每位同志都要鼓足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书写师大历史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