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 2022-11-09   浏览次数 92

11月3日上午,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交流研讨,在前期个人自学、聆听辅导报告基础上结合业务工作深入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支部书记程静主持会议。

支部副书记崔勇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的相关报道,重点就与高校特别是组织工作相关的内容做了介绍。程静传达了书记例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工作要求。

之后,支部同志结合具体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表示,党的二十大是里程碑式的大会,“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是党的宗旨的充分体现。他着重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重要意义,“未来中国的发展,一定要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而且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二是要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领会一以贯之的以人民为中心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落实学校党委“再思考、再谋划、再部署、再夯实”要求,根据新的形势任务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做到常规工作常做常新、创新工作有序有变、研究工作富有前瞻。

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分享了作为教育界别代表参加上海青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活动的体会,“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教育强国、以教育强国的目标做出贡献,为百年奋斗目标一起奋斗。”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柏蒗联系实际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历次报告中体现出的党的人才观的变化,“从把人才聚回来,到用好人才,再到二十大不仅要用好还要作为战略性支撑”,从层层递进中倍感振奋。

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就“如何发挥组织功能”从具体工作案例和工作方法谈了认识,“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各级组织的凝聚力”。

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王琳表示,“自我革命其实自古以来、古今中外都有,但是提到这么高的位置,确实是我们从伟大实践中总结出的关键一招”,并就干部监督体系和党内监督工作谈了体会。

其他与会同志也围绕各自业务条线和具体工作,结合前期聆听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和党的二十大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等辅导报告体会,从坚持人民至上、上海的“伟大实践”、报告背后的工作图景、强化队伍建设“聚合力”、推进党建理论守正创新、人才工作、机构编制工作、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系统推进学习培训等方面作了分享。

程静从教育和党的建设两个维度分享了学习思考,并结合部门各条线工作要点对与会同志发言作了回应。她表示,“教育优先发展”对华东师大有高校和教师培养两层含义,要密切关注国家关于教育领域的部署动向,靠前了解、主动对接,更深层次谋划有利于凝心聚力的工作;要深入思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部门业务相关的每项内容,提高工作站位、完善现有体系、统筹创建品牌,并及时梳理经验特色、形成工作闭环;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既要谋当下,也要谋未来,做工作的有心人。她希望部门同志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对组织部门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