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暨业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11-10   浏览次数 114

11月9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暨业务工作研讨会。支部书记、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淑仙主持会议。

支部副书记汪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并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什么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含哪些内容、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和研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业务工作研讨环节,副处长肖李敏从公用房整改的背景和目标,公用房整改的主要内容和过程,公用房整改的完成情况和成效等方面作了《有限供给与无限需求——公用房整改工作漫谈》专题汇报,并提出建立公用房动态管理和实时监测机制、持续提高本科生实验教学用房使用率、建立公用房使用激励机制等建议,以此优化和完善公用房调配和成本分担机制,提升公用房使用效率。

唐秀聪从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的背景,公用房成本分担制度内容、定额核算指标体系和实操口径、公用房成本分担的实施成果等方面作了《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实践与思考》专题汇报,对学校2018-2022年的公用房成本分担工作作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并提出资源配置向一流学科倾斜、构建公用房绩效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公用房成本分担机制等建议。

胡立锋从公用房调配工作流程、公用房管理规章制度的落实落地、公用房管理中遇到突发问题的应急处置等方面作了《精细化与制度化:公用房日常管理工作探微》专题汇报,并结合自己从事公用房管理一线工作的思考与体会,提出加强公用房日常使用监督管理、构建公用房管理多部门协同合作机制、探索不同类型公用房高效使用的方式方法等建议。

劳勋从大数据时代对公用房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要求、新搭建的学校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的框架结构与主要功能、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流程等方面作了《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与思考》专题汇报,并提出通过信息系统加强公用房日常精细化管理、采集公用房系统相关数据进行公用房管理研究等建议。

与会同志围绕如何优化公用房调配方式改革,如何挖潜增效、提升公用房资源供给,如何为学校教学科研发展提供精细化管理服务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淑仙在总结时谈到,学校在今年3月下发《关于推进华东师范大学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要求机关各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国资处高度重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部署,一起落实、检查,探索二者融合发展的机制。今年6月,国资处组织了系列“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专项研究课题,包括公用房管理创新研究、事业资产绩效评价机制、高校科技成果作价入股案例研究等,以党支部牵头推动,通过课题研究和业务钻研,提升业务能力,打造专业化国资管理队伍,优化国有资产管理,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她对下一阶段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具体工作任务做了部署,要求全处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融入到国资管理的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