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书记王平上题为“记忆中的改革开放”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0-06-28   浏览次数 102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根据支部工作计划, 622日上午,工会妇委会支部书记王平同志以记忆中的改革开放为题,为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平同志首先抛出理性觉察的命题,引导支部党员思考关于人的思维的成长的话题,接着她又从自身经历讲起,分童年的记忆、困惑与迷茫、改革开放和砥砺前行四个部分回顾了自己成长的经历、特别改革开放以来给人们的思想、生活带来重大影响的各个层面,包括“一部电影”、“一出话剧”、 “一部小说”、“一封信”、“一篇报告文学”等等,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和政治体制等改革的巨大成就。她指出,改革开放取得了伟大成功,它使中国在世界风云激荡中站稳脚跟、破浪前进,这场党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所带来的伟大觉醒,必将引领我们取得更辉煌的民族复兴。王平说,我们常常用“摸着石头过河”这句话来形象描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程,如今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深水区”的环境更为复杂,困难更多,风浪也更大,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理性的分析看待历史,把好心中信仰的方向,一步一步扎扎实实走下去。

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之后,对王平同志专题党课的内容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专题党课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同志们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在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与难忘记忆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他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