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

发布日期: 2020-07-21   浏览次数 8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精神,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于71日集体学习了回信。党支部的青年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诵读了新华社发布的《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并发表了感想。

副处长吴鹰谈到,复旦大学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原为陈望道旧居,复旦大学将其改造成《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不仅是校史校情的教育,也结合了正在开展的“四史”教育,更体现了其深远的影响。我们学校也有不少的名人大家,为新中国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学校在规划上也应该把这一点考虑进去,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传递好信仰的力量。

青年党员劳勋有感而发,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根据中组部的统计显示,2019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9191.4万名,约等于16个人中就有1名共产党员。如果算上预备党员的话,这个数字将会更加庞大。一本《共产党宣言》,改变了中国更深深影响了人类的历史。我觉得我们下次可以去《共产党宣言》展览馆走一走、看一看,会有更多的领悟。

党支部副书记黄苏茂结合校情感慨到,华东师范大学是新中国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也是扎根中国大地建设的一流大学,学校的内涵建设和社会声誉逐年提升,培养的毕业生也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刻强调教育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极端重要性,全面阐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涵、要求和举措。我们学校也有丰富的“四史”资源和志愿服务经历,是否可以深刻挖掘一下,依托平台和理论优势,形成学校的特色体系,为弘扬学校精神,教育理念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峤峍发言,去年有幸聆听了童书记讲解的《共产党宣言》的讲座,至今仍记忆犹新。《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和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是我们共产党人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的源泉。所以1920年,陈望道同志翻译的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正式出版引起了社会的热烈反响,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历史事件。虽未身处于那个时代,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参观《共产党宣言》展览馆,去体会当时《共产党宣言》对于中国的意义以及其对当代中国更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又有了新的感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学习四史筑牢坚定的信念,认识时代意义,在伟大的时代中,进行伟大的斗争,建设伟大的事业,实现伟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