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审计处党支部参观“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

发布日期: 2021-09-29   浏览次数 30

9月26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孟宪承·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室分“问学.报国”、“创校.奠基”、“传承.开拓”、“追寻.创新”四个篇章,运用最新数字媒体交互和虚拟现实技术,采用传统布展与红外线互动投影、CAVE虚拟现实沉浸式系统、口述历史访谈影像相结合的形式全景式呈现了两位大师的办学道路和治学成就,展示了中国特色教育理论创新与实践成果,生动再现了两位大先生壮阔而温润的现实关怀。

通过观看校史短片,瞻仰历史文物,体验沉浸式历史场景,与两位创校“大先生”跨时空对话,感悟两位老校长为新中国教育事业和教育理论筚路蓝缕、革故鼎新的理想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以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状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