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参观《十年•海上风华——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美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 2022-12-02   浏览次数 75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11月23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华艺术宫参观《十年•海上风华 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美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精选近年来上海重大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优秀作品,紧扣时代脉搏,以饱含热情的艺术表现力,呈现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的壮丽发展,彰显“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表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支部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依次步入序曲、人民城市、开路先锋、创新之城和海纳百川五大板块展区,驻足欣赏百幅佳作。其中,点题之作《海上风华》运用传统中国画的手法,描绘传达了上海的风华气象,以富有温度的人民城市为着眼点,展现“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公园可休憩,城市有温度”的生动画卷。油画《跨越天际——写陆家嘴30年之变迁》《外滩新貌》《“一江一河”》、中国画《奋楫争流》等聚焦城市建设,突出了“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版画《悦读殿堂——上海图书馆东馆》、中国画《幸福加速度》、油画《梧桐深处的武康大楼》等作品贴近大众生活,描绘温馨、舒适和生动的生活图卷。艺术家们百川归海,和而不同,共同谱写宏伟壮阔的时代华章。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着海上东风,启航新征程,开创新气象,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三个务必”,团结奋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各自岗位上的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