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联合后勤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

发布日期: 2022-12-02   浏览次数 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校后勤保卫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下午,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联合后勤党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校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作题为《凝心聚力二十大·平安美丽新校园》的专题讲座。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兼党委武装部部长任开蕾主持活动。

讲座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等重要内容,以“高质量、绿色生态、平安校园、后勤育人”等与高校后勤保卫工作相关的关键词为切入口,回顾了“十三五”期间上海高校平安校园的建设情况,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目标、要点剖析高校后勤保卫工作改革和安全发展道路的内在逻辑与工作方法,并对“十四五”时期对高校“新校园”建设目标和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张旭指出,高校后勤保卫工作要坚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力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效服务教育改革和发展,有序推动学校安全、后勤和生态环境现代化建设,有力推进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创新完善校园安全治理体系,着力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两部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学校后勤保卫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作为学校重要支撑和保障部门,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科学、精准、有序、畅通地做好各项校园服务工作。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我们要面向未来,对标教育现代化,围绕“六大六化六全”的建设目标,持续推动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