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 2013-03-21   浏览次数 192

学工部学生处支部活动

为了使党组织活动更贴近业务工作,更有实效,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决定结合业务工作开展党员活动。2013313下午,本学期第一次“辅导员沙龙”举办,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参与会务工作并认真听讲。

这次沙龙邀请邱伟光教授做辅导员研究课题申报的专题讲座。邱伟光教授的讲座,围绕辅导员研究课题申报的主题,进行了理论指导与经验分享。在强调理论学习和实践工作并进的基础上,邱教授重点谈了三个问题:学生思政工作者为什么要申请课题;如何选择课题;如何提高科学研究的水平?大学生在不同阶段、不同层面面临的困惑多种多样,需要得到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门的指导与帮助。学生思政工作者只有通过课题研究,一方面更新思想观念,另一方面力争提高理论水平,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方面的引导工作输送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党员同志们不仅从邱老师的讲座中受益颇多,还在与参加沙龙活动的各院系辅导员的接触交流中,得到了启发、教育和帮助。

                                                                            (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