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重温历史 熔炼团队 共同发展:国资处党支部和政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牵手行动”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 2016-06-22   浏览次数 181

6月8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与政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共赴上海市吴淞炮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牵手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两支部党员同志和群众代表共2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政治学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笑言和国资处党支部书记汪奎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吴淞炮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在吴淞炮台纪念广场前合影留念。吴淞炮台湾历来是重要的海防要塞,也是近代中国抵御外敌入侵的前沿阵地;大家一起重温了炮台湾的历史沿革和近代中国争取民族独立自强、追求社会进步的革命历程,接受了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

为了增进大家的沟通和交流,两支部还开展了集脑力挑战和体力考验于一体的素质拓展活动。两支队伍充分互动,所有队员群策群力,资源分配、目标管理以及沟通配合等技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团队帮扶和协作精神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

活动最后,政治学系赵正桥、国资处嵇渭萍分别代表牵手活动的双方畅谈了感想和体会。两位党员均表示,活动非常成功,衷心希望这样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以更多更好的形式实现两个支部的全面“牵手”。其他成员也都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互动寄予了很大期望。

此次活动是两个党支部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工委的相关要求,继去年底依托法商楼资源整合与文化环境建设服务项目开展的“心连心同筑群众路线,手牵手共促和谐发展”专题组织生活后开展的第二次“牵手”活动,也是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双方在第一次“牵手”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走出校园,走进大自然,既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也接受了教育、熔炼了团队,增进了友谊。今后,双方将进一步结合国资处和政治学系的工作实际以及高校基层党建创新的相关要求,继续加强机关和院系的沟通与交流,促进院系、机关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国资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