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崇明区圆沙小学结对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2-12-08   浏览次数 166

12月6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崇明区圆沙小学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童心向党,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圆沙小学近四十名学生和部分党团员教师、国资处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同学们在教师党员的带领下来到兴业路76号隔街相望的一座新的石库门建筑——中共一大纪念馆。志愿者讲解员从“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板块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百年光辉历程。同学们认真聆听,徜徉在馆内一件件展品间,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似乎回到了那段风雨如磐的峥嵘岁月。鲜活的文字、真实的图片、感人的故事、泛黄的书页,让同学们驻足回味,感悟思考。

集体参观完毕,同学们在教师党员的带领下分组完成“研学单”,写一写有趣的小故事,画一画喜欢的图片或人物,抄写一段深受感动的话语。

圆沙小学校长陆卫东表示,带领老师和同学们来一大会址参观,寻找红色印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非常有意义。大家不仅对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接受了一次伟大的心灵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坚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到来的信念。这次来参观的学生包括一到五年级的各个年级,都是各班品学兼优的骨干。回校后,同学们将把他们记录在研学单上的所见所闻在全班分享,秉承革命先辈们的遗志,踏实奋进,砥砺前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活动现场,国资处和圆沙小学的教师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表示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工作,锐意进取。

国资处党支部与长兴镇海星村党支部于2019年签订了“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协议书。圆沙小学为原海星村片区对口小学,2020年海星村撤村后,国资处党支部与圆沙小学的联动仍在持续。活动中,国资处党支部向圆沙小学捐赠了部分文具和书籍,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