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信息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10   浏览次数 260

201852日下午,信息办党支部召开以“提升网络治理能力、创新信息化服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历史学系教授章义和向大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由信息办主任沈富可主持,网信办副主任兼宣传部副部长李芸观摩了此次活动。

章义和向大家传达了“两会”精神,介绍了本次全国政协会议的情况和新时期国家发展的六方面新内容,谈到了今年“两会”的关键词是“改革”。他重点向大家阐述了本次全国“两会”所关注的网络信息安全关键词。

报告结束后,大家集体学习讨论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这句话是习总书记在会上所讲到的,是着眼于新时代、新形势和新挑战,从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实践要求,对做好新时代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高校的信息网络工作者,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做好学校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 

闵行校区会议现场

中北校区视频会议现场

随后,大家还就反黑客攻击、现实世界中的宣传教育如何在虚拟世界中发挥作用、信息与意识形态的关系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一致认为网络治理和信息化服务创新是今后互联网发展的两个相辅相成的重要方面,只有同时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才能将学校的信息化工作做好,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