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03   浏览次数 95

828日下午,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章节内容。活动特别邀请在云南寻甸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的挂职干部李彦垒,带队赴寻甸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沈晔、张静,分享交流寻甸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活动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程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李彦垒结合挂职寻甸县委常委、副县长以来的工作经历,从寻甸基本县情、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实施乡村振兴的思考、华东师范大学的助力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寻甸县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推进情况、我校定点帮扶寻甸县脱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效。沈晔分享了教育学部师生赴云南寻甸调研开发红色课程的工作实践和感想体会,张静介绍了学校社会实践基地落地寻甸及组织学生开展寻甸专项社会实践情况。

随后,党支部书记程静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专题内容,党员同志结合我校定点帮扶云南寻甸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

支部党员、校党委副书记朱民在发言中指出,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社会主义制度巨大的优越性。精准扶贫关键在于“扶志”与“扶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在干部教育培训、骨干教师培养、乡村振兴智库建设等重点领域,尽最大努力为寻甸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寻甸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党员同志应立足本职本责、敢于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