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暨业务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12-16   浏览次数 170

12月14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组织生活暨业务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汪奎主持。

支部书记、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淑仙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讲授主题党课。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全国各族人民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措施。在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王淑仙号召大家开展“手抄党章”活动,以此坚持对党章进行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将党章的内容入眼、入脑、入心、入神,并严格遵守党章,牢记党的宗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

业务工作研讨环节,副处长吴鹰同志从资产管理创新的背景、资产管理创新的路径、通过开展事业资产绩效评价为学校资源投入提供参考等角度作《事业资产和经营性资产管理的创新和发展》业务交流汇报。他还分享了团队建设的工作经验,提出一方面要出色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另一方面也要在工作中促进团队和团队成员的个人发展。

李峤峍同志从新政府会计制度的出台背景,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对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变革和影响,以及针对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而探索符合学校校情的资产管理方法作等角度作《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后国资管理工作的思考》业务交流汇报。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增强问题意识,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循序渐进中统筹协调学校国资管理发展。

黄苏茂同志从高校出资企业监管的工作职责、企业监管的政策依据和实操工具、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等角度作《企业监管工作实践与思考》业务交流汇报。针对我校企业监管和企业发展的薄弱环节,他提出“全面用好各种方法以取得更好监管成效”、“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主业开拓校企生存和发展空间”、“立足本职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企业监管工作努力方向。

管晶同志从淮海路校区园区(汾阳路3号)经营概况、淮海路校区园区的功能调整等角度作《房屋出租出借管理探微——以淮海路校区为例》业务交流汇报。她从经营性资产管理的廉洁自律要求、对外谈判沟通技巧、校内单位协同工作方式方法等角度分享了他的工作心得和经验。

沈毅同志从上级部门对房屋出租出借工作的规范要求、房屋出租出借的工作流程、做好房屋出租出借工作的意义等角度作《浅谈房屋出租出借管理》业务交流汇报。他从“建立健全房屋出租出借数据系统以实现精细化管理”、“动态平衡调整房屋出租的业态、租金和师生需求以更好服务学校师生”、“合理规划两校区商铺经营业态、整合经营性资产资源,提高房屋出租处出借收益”等角度提出了加强和完善房屋出租出借工作的思路。

大家围绕上述同志的主题交流汇报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王淑仙对事业资产管理和经营性资产管理条线的专题汇报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通过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和业务工作交流,促使大家加强对各自岗位和业务工作的深度思考,不仅有利于个人的提升,而且推动了国资管理工作的整体进步。她要求同志们树立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优化工作流程,完善规章制度,以“规范、专业、担当、卓越”为目标,提升国资管理效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优、更强的资源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