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 2022-12-22   浏览次数 110

12月7日,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敢担当有作为筑梦新时代”主题党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由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陈诚主持。陈诚从“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角度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他与大家分享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秦虎同志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根本是加强党的领导。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贯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全面、系统、整体加以落实。第一个“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强调党的领导范围和力度,第二个“全面、系统、整体”强调党的领导方式,从而使“党的全面领导”的定义更加全面准确,既包括党的领导范围和力度,也包括党的领导方式。他希望支部党员同志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

杨欧同志谈到,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刹住“车轮上的腐败”、整治“会所里的歪风”,到多措并举遏制“天价月饼”“天价烟酒”,再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身份职务如何变化,初心和使命不能变。

魏冠华同志谈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主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高标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挺纪在前、警钟长鸣。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守初心本色,以先进党员为榜样要求自己,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监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