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2022年度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1-17   浏览次数 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提示》的部署,1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军主持会议。

张军介绍了《2022年度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测评指标及评定标准》,述职评议考核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贯彻《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 (试行)》要求,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情况进行测评。

会前,33位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对照上级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在认真梳理总结、听取意见建议、查找剖析问题的基础上撰写了书面述职报告。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支部俞黎阳,组织部党校支部程静,统战部、机关党委支部章平,发展规划部支部童愈亮,科技处支部杨海波,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支部朱军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部杜震宇,国有资产管理处支部王淑仙,审计处支部王芝容,招投标与政府采购办公室支部刘勇,保卫处武装部支部任开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支部周勇,学报期刊社支部周萍等13位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围绕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群众、促进学校及部门中心工作、针对问题提出思路举措及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程静、王庆华、濮晓龙、张惠虹、杨海波、张军等机关党委委员分别就现场述职内容进行对应点评,重点指出支部现阶段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指明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

在听取述职评议和审阅书面述职材料的基础上,参会人员对所有参加述职的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网上测评。

曹友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机关各党支部能够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引领,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能够不断加强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少支部还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疫情防控工作、党建课题研究、区域化党建等方面形成了许多亮点特色。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准备充分,汇报了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情况,总结了支部好的经验做法,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机关党委委员的点评坚持原则,既肯定成绩,也点出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勉励大家新的一年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在突出机关的政治功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铸魂;二是要在大力提升机关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着力打造模范机关上凝心;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