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感受文化魅力 共探“四史”精神——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9-18   浏览次数 178

为了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916日下午,审计处全体党员赴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参观学习,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也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广富林遗址是一处新石器时代至东周时期的遗址,主要涉及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广富林文化等时期遗存,广富林文化的发现填补了长江三角洲史前文化谱系的空白。党员们参观了文化展示馆,探寻“上海之根,海派之源”。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在展示馆内体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寻根之旅,深刻感受了上海成陆演变、先民日常生活、城邑特征形成、上海城市崛起等遥远丰富的历史记忆。行走在广富林遗址的道路上,大家看到了广富林的演变和发展,见证了上海发展的缩影,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丰富了审计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


参观期间,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边走边看,支部书记还向大家通报了党建融合课题的建设情况,以及后期工作计划的布置,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就党建与审计工作的融合进行探索,以巡察意见、要求为动力,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审计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