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共同为“中国梦”助力加油! ——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日期: 2019-10-12   浏览次数 171

 109日下午,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计划开展了集体学习,党员同志们先提前自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章节,活动当天则由三位党员同志进行领学,主要聚焦第四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以及第十二章“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这两个章节中的内容。

 “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当读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每位同志们都心潮澎湃,感慨不已。无数中国有识之士、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复兴,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地探索救亡图存的历史道路。共产主义是中国人民在经历无数斗争失败后杀开的一条血路,也是被历史证明了的唯一正确的道路,更是被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戴的希望之路。

 党员同志们纷纷结合自己观看红色电影《决胜时刻》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与宏大的阅兵式后的感想对学习体会做了分享。如今,我国的综合国力极大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不可靠替代的重要作用。一个自信的、充满生机活力的强大中国成为全世界的瞩目焦点,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大家无不为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

 党员们还学习了《纲要》中关于教育的论述——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华师大是一所以教育为特色的重点大学,我们深知肩上所承担的育人使命更是重中之重。作为推动学校国际化的窗口单位,国际教育中心将继续严格践行党和国家的发展方针,站在更高的高度谋事创新,提质增效,培养输送高质量的国际人才,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党员同志们也都深刻地意识到,只要坚定信念,发扬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光发热,也能为社会和国家贡献一份力量,中国梦就是要让每个人获得发展自我和奉献社会的机会,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共享梦想成真的机会。

 在集体学习专题会结束后,支部还进行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初赛,通过集体学习和知识竞赛的形式有效提升了党员同志们的理论和党性修养。这盛世,如先辈所愿!这盛世,由我辈传承!我们将上下一心,共同投身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建设实践中!

(来源: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