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工会妇委会联合党支部参观“华东师大70个高光时刻”图片展

发布日期: 2019-10-18   浏览次数 69

 1015日中午,工会妇委会联合党支部来到中北校区图书馆,参观了由我校档案馆策划制作的“育人·文明·发展——华东师大70个高光时刻”大型图片展。

一进展室,就引起了支部里年纪稍长的几位党员同志的强烈共鸣,看着当年自己读书时的学校大门和很多熟悉的面孔,作为很多高光时刻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他们感慨万千,他们一边看一边给年轻些的党员同志们介绍。支部书记王平同志动情地说:“从来师大读书到留校工作这些年,亲眼目睹了学校各项事业的飞速发展,图片中这些前辈、师长们为师大的发展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也为我们今天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应该传承这种师大精神,并加倍努力地工作”。当支部的同志们走到“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的老照片前时,大家的讨论更加激烈了,支部副书记吕玉才同志说:“19811月学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到现在已经是第八届了。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我校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在全国高校中起步很早,并从一开始就充满了创新。这些年来,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在创新中不断完善,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主人翁意识,推动了学校的快速发展”。

此次图片展记录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70个精彩瞬间,这些岁月积淀的辉煌涵盖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进程以及传承文化方面的成就。回望学校发展的历程师大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坚实的。自华东师大1951年成立,1959年被中共中央确定为全国16所重点大学之一,继而又成为全国首批拥有研究生院的33所大学之一,之后又被列入“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行列、“985工程”高校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行列,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历史瞬间让在场的党员同志深深地为自己是师大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参观结束,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到留言区留言,共同祝愿华东师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有更多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