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人工智能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5   浏览次数 17

       3月1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组织开展人工智能学习研讨活动。

       支部党员劳勋以《人工智能赋能卓越治理——人工智能大模型的使用探索》为题作人工智能使用培训。劳勋解释了AI的基本定义,深入剖析了人工智能的核心概念和发展趋势,并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数据展示了AI技术在各行各业中的广泛应用。他详细解读了当前市场上备受瞩目的几款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工作原理、技术特点和应用场景,包括文心一言、百川和豆包等,分析了这些模型在实际应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在使用AI模型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事项。

       支部党员们围绕如何使用人工智能辅助专业工作、如何提升数字素养与胜任能力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王淑仙在总结时表示,今年1月,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开幕,旨在推动数字与教育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教育者先受教育”,要紧紧抓住人工智能大变革的契机,努力提升数字技能,积极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的三位一体战略。她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国资处各项工作的主战场,以“鲤跃龙门”之志、以“龙腾虎跃”之势,以“龙行龘龘”之姿,共赴卓越治理,为早日实现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致力于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紧跟数字教育发展趋势,积极开展人工智能学习研讨活动。根据学校寒假预备周指导方案,支部组织落实了关于“学习/工作/生活与思维习惯”的摸底评估,并牵头撰写了人工智能使用总结方案。结合本单位的工作设计实践内容,支部还组织教职工根据部门方案利用大模型进行了线上使用、测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