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党建动态

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 2023-06-19   浏览次数 10

6月15日中午,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在两校区开展安全生产科普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开展安全宣传,在助力“平安校园”建设中落实党员服务师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深化主题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工作部署,以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趣味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现场,支部党员向师生宣传安全生产月主题、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推动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科普消防安全风险以及火灾逃生自救常识,提升火灾防范能力;讲解常见骗局套路和防诈骗攻略,促进反诈宣传入眼、入耳、入脑;普及常见事故伤害急救自救互救基础知识,推广救助知识,抢占生命赛道。

除当日集中科普宣传活动外,支部党员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多场消防科普讲座和消防演练,帮助师生从理论和实践上掌握正确的消防知识和技能。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贯彻主题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工作服务校园安全治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